close
  嬸嬸說:「妳還是回高雄比較好,這樣有人照顧。」、弟弟說:「這是妳跟媽媽約定好的。」、老師說:「妳怎麼不留在台北,這樣工作性質也比較符合妳。」、洧慈說:「如果妳留在台北,我們就可以繼續在一起了。」
 
  進世新大學唸傳播,是我高中三年的夢,國中開始寫作後,我對作家這個名詞抱持著憧憬,總覺得我也是未來的侯文詠或是吳淡如,因此我對高中社團選擇校刊社,並不遲疑,但時間改變我的思維,我知道我不是那個作家的料,但是我還是喜歡寫,所以我想進出版社,在畫畫與寫作中,努力寫作。
 
  在進入大學時,我對自己的期許是裝酷,對於處在一個陌生環境中,對我而言並不陌生,熱情也是我專長的項目,但不知為什麼,那時的我就是想這麼做,但從葉秉秉找我聊天後,我就知道我還是不習慣一個人,但其實我還是懶的主動找人做朋友,所以大學同學大概是我求學期間朋友最少的一個階段吧!
 
  大學一年級時,跟小菁菁同住,我們倆都笑說,那大概是我們大學四年裡,生活最規律的一個不可思議吧!大學二到四年級,我跟大學同學一起同住,接下來就用照片說故事吧!一個小孩四年的青春回憶。



  沒錯,說到大學二到四年級,所以的喜與悲,都發生在這間屋子。礙於房間屬於限制級照片,不方便公佈,可靜靜地想著這三年,或多或少充滿的青春的氣息啊!可以為了該死的期中、期末考,挑燈夜戰;為了嚇人起床,整晚不睡,甚至用煮湯圓來度過;為了不想上台報告,大夥拼著就是不睡覺;聯絡友誼,開中秋節烤肉團;勤練國粹,友誼大挑戰……當然最後感謝一下我最可愛的室友秉秉、婷姐、林爸跟學弟,這些有你們陪伴的日子,我很快樂,謝謝。Ps:照片上傳後,失真了

  
  除了遙遠家樂福之外,我生活中不可獲缺的「永建」,即便後來經營不善,改與全聯合作營業,不給我刷卡,讓我小難過了很久,但撿便宜的機會也多,因為快過期的肉品就會大打折,對我們這些可憐的窮大學生,是超超超優質的選擇啊!順帶一提的是,這裡的三、四樓竟是台北市立圖書館永建分館,在最後半年靠著學弟的推薦與同遊,真讓我對它有相見恨晚的感覺,畢竟我是個大懶鬼,巷口就有圖書館耶,多優,害我嫌起小港空大圖書館太遠(其實只有十幾分鍾的摩托車程),我還有一兩排的言情小說沒看啊……


  說到世新大學,如果不知道這個山洞口的話,你真的白讀了,與它的第一次接觸,是高中二年級時,來政大參加新聞研習營,學姐說這就是世新的山洞口,那時的印象並不深,因為正忙著傳簡訊跟媽媽討句生日快樂,直到錄取後與小菁菁上來找房子,山洞口才成為開啟我人生地圖的新頁。

  圖中上面紅色布條處在上一樓的窗口,便是大學一年級與小菁菁的住處,值得一提的是,四年後的自己,回想這段經驗,都覺得超不可思議吧!找房子時,小菁菁的媽對這八樓的住所很滿意,因此我們就決定住這,一是雖名為「八樓」,但它並沒有電梯,想回家的話就要從後校門口,走個上坡後再加個一兩層樓的中段,最後才是八樓樓梯啊!二是那裡算女生宿舍,不給帶男生加養寵物,所以小菁菁的媽很滿意吧!聽到這,你想可能就沒人敢來我家玩吧,錯錯錯,我藉著大一的萬聖節,把大家全都拐到那裡去,打牌兼國王遊戲拼通宵,後吃早餐,途中樓下七樓的女老師,上來罵過,年輕嘛!現在要我這樣爬,你不如殺了我。

  紅色招牌處,是我人生第一份打工,也是大一下學期工讀的地方,當時店名叫做「三山早餐店」,星期一到五工作時間從早上七點(後改六點半)至下午兩三點,禮拜六的話須幫忙收店,大約都需要待到五六點吧!很耗體力,內外場都兼,工作時薪雖低,但好處是早、午餐都省了,因為可以吃店裡,藉此存到了人生第一台Nikon相機S3,算是值得紀念的驕傲。
 
  大學四年僅僅是我人生中的五分之一或六分之一,但這四年,卻是我印象最清晰、最體驗人生的一個經驗,所有醫生禁止的活動,我都做遍了,怪不得醫生想扒了我的皮,我大概是最不聽話的病人吧!就算是小小遲來地叛逆,但這四年就夠了,再瘋狂,總是要回歸軌道的,什麼晚睡、什麼咖啡酒、什麼刺激活動,都會塵封地,Good-Bye台北、Good-Bye我的年少輕狂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捷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