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會想使用Illustrator繪畫自畫像,大概是因為Illustrator初體驗太悽慘了吧!其實我自認畫的不錯,僅是多塊腮紅罷了。猶記當時老師希望我們能利用Illustrator畫人物,因此要我們隨機挑一位明星嘗試,而替死鬼則是奶茶,現在往回看後,發現要修改的地方還真不少啊!只可惜,我的原始檔被不小心被重灌delete掉,尚未備份存檔。

  第一張Illustrator自畫像,倒也真是慢工出細活,一畫就超過半年之久,因為當初畫好人物之後,就給遺忘了,或許是莫名無聊地堅持,背景一定也要自己畫,不想隨意套個物件就過關,敲不定,最後挑戰自己都沒啥把握的摩天輪,邊畫時,的確不斷咒罵自己,沒事找事做,當然,我是有畫包廂,僅是因為畫面太滿,不好看,才拿掉啦!

自畫像 

  畫至第二張自畫像時,其實是接畫完第一張後,打鐵趁熱,約莫畫兩天即完工,果真是越畫越順手,更嘗試不一樣的畫法,雖然離亞璇那張Illustrator畫像有大段距離,大概是我本人沒啥夢幻的感覺吧!主要效果是依靠漸變、高斯模糊,人體亮暗面的拿捏,可能還需要加強,背景部份,大概是第一張的耗工嚇到我,導致這張背景還滿打馬虎眼的,找了張自己拍的海報就效果上去,但……應該沒人看的出來吧!畢竟連我自己都認不出來了……

自畫像2

  即便如此,我仍舊喜歡Illustrator的繪感,更甚Photoshop,給我有種俐落中帶份柔美,雖然Photoshop也能達到這種感覺,但我猜,會有人建議我,繪畫人物用Paniter比較實際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捷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