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MaxPartyLocal



  不解,大不解,為什麼每個久未見面的朋友,看到我的第一句一定是,妳 有交男朋友吧!怪哉,我的臉是寫著「我很缺男友」還是「已婚婦人」啊!還是現在單身已經變成一種公害,沒錯,我是很想交男朋友,但是也沒這麼熱衷吧!記得 最近看了本小說寫著「如果男朋友不能給予我生活提昇,我又何必降低我自己的水準,破壞現狀呢?」

  後來我開玩笑地跟朋友抱怨,我沒交到男朋友,一定是受到妳們八卦的影響啦!不過實際上,誰曉得哩,就讓我小小反省一下,為什麼交不到男朋友吧!

  1.情緒反覆:我可以上一刻很哀怨地告訴你,為什麼沒有好男人啊!我 不過是要個男人罷了,下一刻卻理智的心想,男人,就是個麻煩的動物,搞個不好,就是災難的開始。談戀愛時,我很容易退燒,所以通常我的熱戀期很短,戀情更 短,戀愛使我盲目,但當我有空喘氣時,我又會變得很理性去分析我們的愛情,我有愛情潔癖,如果不行,我就會迅速抽手,那這算是愛嗎?我不曉得。

  2.視覺系:說實話,哪個女人不愛帥哥,即使知道他非常花心,仍會飛 蛾撲火地嘗試看看,但是......我雖然撇離了胖子,卻因為沒有下一個男友是瘦子,所以無法撇清我的愛胖子的習性。嘴裡雖然說著,喜歡不會注重他的外 表,可是一個髒兮兮、不愛打理自己的男人,我還真愛不下去,除非我哪天真的愛瘋了,才會做這種事情吧!

  3.兄弟:說到這兩個字,或許真的是某些女人心中的痛,好比自己喜歡 的男人,告訴你,我把妳當兄弟那種感覺一樣。雖然我的人生還沒悲慘到那種程度,不過自從某個好朋友告訴我,「妳真像我的兄弟,只可惜妳是女的。」這句的確 也成了一種魔咒,跟我非常要好的男性友人,全都跟我說過那句話,我的媽啊!你為什麼不說你是我姐妹,我才不要當兄弟啊!這樣很Man耶!

  4.墨水:一個人的肚子裡,或多或少都該有些墨水,懂得怎麼適時表現 自我,不會讓人覺得你很Over,拿這個例子或許有點怪,但也不失笑點。在我身邊有的A友人,他很喜歡跟別人說自己多懂車,但是......這是拿來騙騙 小女孩用的嗎?不是每個女人都不懂車好嗎?音響改的亂七八糟、座椅弄得花枝招展,一點都不像愛車人士會做的,不說,只是不想戳破你。

  5.矛盾:我這個人,本身就是個矛盾,性格中充滿許多衝突,我喜歡我的男人很愛我,可是我又不喜歡他太黏我,畢竟無論是在緊密的兩個人,都是需要點空間呼吸,不是嗎?覺得交往時兩人該平等地分擔費用,可是又無力拒絕男方的付出。

  6.現實考量:最近朋友總問我,跟C學弟到底是不是真的,其實不是真 的,我們只能算是好朋友吧!不是我沒有想過兩人交往的可能性,畢竟存在於我們之間的糖分太曖昧。受到前幾任男友的影響,我對當時的他們,都曾思考過結婚的 未來,一點都不風花雪月也不浪漫,但就像媽媽說的,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,好與壞都是自己承擔。因此要不要交往,我必須想很多,C學弟就是這樣被三振出局 的,因為我不可能等他畢業、當兵,未來的變數太多,不需要這麼虐待自己。

  7.感覺:說來也奇怪,會跟我交往的男人,我通常在交往前就會有感 覺,可能是那一丁點的好感,也說不定。只要是被我認為不可能是男友的人,我就會認真地把他當作好朋友,不會讓感覺超越好朋友的定義,如果他真的告白了,我 就會逃,假裝沒有那句告白,假裝兩人感情還是好朋友。

  8.小說式愛情:看了這麼多年的言情小說,說對真正的愛情不幻想是騙 人的,什麼青梅竹馬、辦公室戀情...等,就現實面來說,都是有點殘忍。首先,我根本就沒有青梅竹馬,再來辦公室戀情的話,就跟班對分手一樣難堪,不是沒 有嘗過,又何必自找苦吃呢?雖然有的小說真的很寫實,但就跟我寫小說的定義來說「真真假假、假假真真」,沒有什麼故事是完全自己的,就暫且讓幻想愛情停留 在我的幻想上吧!

  說了這麼多,我還是沒有男人,也不確定是否能接受一個男人進入我的生活,畢竟男人如果說有就有,就不會有所謂的海蒂族,女人當自強中,也希望得到男人的疼愛,堅強是很辛苦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捷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