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eavingGracefully.jpg    

  一生只有一次機會,我們一起走。

  有多久,我們忘記當初對愛人的承諾;有多久,我們忘記對單純事物的感動。我承認,這部片,我幾乎快要重頭哭到尾,不是故事內容有多感動,而是,自我投射的心情,搭配上如此甘草人物的演譯,讓我對於彭恰恰第一次的處女作,有一定程度的肯定,這也算是台灣電影小小突破,有人說,這是一部台灣版的一公升眼淚,抱歉,我沒看過那齣日劇,抑或是有人說,此片剪接與背景音樂的搭配,不協調,沒錯,這都可以磨練,唯一不能修改的是,感動的故事。

  故事的片頭很普通,一位平凡的家庭婦女與平凡丈夫擁有小小幸福,恰比身邊的鄰居或親人,有天,醫生告訴你,很抱歉,你罹患了小腦萎縮症,沒藥醫,此刻你人生該如何走下去?秀美開始是有怨恨地,就如同片中堂娜飾演小腦協會秘書長所言「每天我都會聽到,有人問,為什麼是我?我也這麼想過,但沒有答案。」牽手多年的智輝一樣不能理解,為什麼是我老婆?但最後選擇理解接受,想起,當年我們曾有夢,將來的我,一定要帶妳走路環島。

  站在醫生角度的小野,一開始的輕挑,與對智輝不信任,因為沒人這麼做,實際上也很危險,但……我曾聽過這樣的醫生,對癌症病患的話語,是跟劇中沒啥分別,但小野個人網誌內,卻說自己不喜歡那樣的對白,自己所發揮的都被剪掉,可能是戲劇張力不足吧!

  看完這部電影後查點資料,才發現,這病症病發時間其實很長,有些人甚至病齡高達十年,而生病的人不比一般癌症病患,小腦萎縮症的人,是有知覺地看著身邊親愛的人,為自己痛苦,自己卻使不上力,種種壓力與病痛,不斷折磨,是很耗心智的,親愛的,還有什麼夢想呢?去實現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捷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