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澎湖小男孩系列.jpg

  關於這趟旅程,我很平靜,平靜地掀不起漣漪。心裡的想法是被動地,被動地接受朋友的建議,直至出發前的一星期,才開始認真,在澎湖,我看到了不屬於台灣本島的另一份美麗,雖然天氣欠佳,但廣闊天空地幽藍,或多或少感染我了,絢爛地煙火落入眼底,底心冒出小小想法,我是不是該改變什麼,好比自在地與旅館服務員打屁、毫無芥蒂坦白秘密、戒掉「懶」字當前習性、更認真親近生命……

  然則實際上,該如何實行,卻沒個準則,直至參加癲癇病友聚餐時,這念頭更深刻了,我好想要更快樂生活、好想拋開自己累贅框架,為什麼要劃地自限?不解,原來這些年,我少了好多快樂,忌諱勞累,所以不愛出門;厭惡險惡,所以不愛交際,但……這些,都曾經是我熱愛且拿手地,然而我不禁想起,一路玩到掛的電影劇情,生命終點,能開心地離去,是好的。

  沒有人該放棄自己,也唯有自己能改變自己,或許起跑點晚,但我覺得,能改變我自己,我很快樂,沒有明確目標方向,路標沒有告訴我,老師不會教導我,那我想做什麼?帶著相機牽著狗,晃遍住家四周,遛達遛達,這個世界很寬廣。多交個朋友,談天說地,這樣生活很充實。假日就該玩到掛,這說法或許過份了點,但…就該有這樣的勇氣吧!你說是不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捷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