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rce_code_ver2.jpg  

  有時候看電影是需要衝動,僅看過這部電影的簡介,就讓我決定衝了,印象中,人生第一部接觸這種平行世界觀念的電影是「蝴蝶效應」,當時年幼並未想太多,男主角最後選擇跟女主角完全沒有關係,才不會傷害女主角,當然,聽說那部電影是有DVD版的結局之類,就是Happy Ending,大致了解這概念,卻是從卡通「家庭教師里包恩」開始。

   電影一開頭,用長鏡頭拉近所要訴說的故事,柯特史蒂文斯(Jake Gyllenhaal飾演)從火車車廂醒來,面對著克莉絲汀(Michelle Monaghan飾演)與自己討論人生未來走向,經過八分鐘之後,火車爆炸,自己被打回現實,古溫上尉(Vera Farmiga飾演)告訴自己,確認所在位置,爆炸犯是誰?一連串的問題,一次次地往返,劇情緊湊度夠,但…我實在不愛一開始往返的長短鏡頭不斷切換,看了好暈。

   而往返於兩條不同的平行時空,究竟能改變什麼?伊凡選擇放棄,成就喜歡的人,柯特史蒂文斯則希冀改變法則,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作法,沒有對錯,在蝴蝶效應裡,任何一種小決定,都部分改變了未來,而在此劇裡,你無法改變已發生的過往,僅能透過八分鐘的時間,去察覺當時所發生的事情,走在正常人的邏輯裡,想做地並非是如此極端,可若不這般,就不叫英雄?

   至於本片與「全面啟動」相比,大概是全面啟動勝利吧!因為電影配樂加上製造出場景氛圍,最後再搭配整體電影概念架構,滿分,破表,也並非原始碼就糟,而是原始碼的男主角好路人啊!看完出來後,我仍在思考,先生他哪位時,才發現原來他竟是「波斯王子:時之刃」與「愛情藥不藥」的男主角,Oh my god真是太糟糕了,因為我曾短暫以為他是小狼(CSI邁阿密的沃夫),但雙旦女主角真是不賴,視訊鏡頭直對著的薇拉法蜜嘉,於近距離的鏡頭下飆演技,另一位蜜雪兒莫娜漢側坐火車椅上的姿勢,真是煞到我了,恰似呢喃調情,直直放電啊!

   我相信有平行世界這個概念嗎?或許吧!畢竟我明白,自己的決定,必會改變未來某一刻的自己,心想,原來我當初是這樣想,可我卻沒膽挑戰改變全世界,對我而言,太沉重。


   男主角:Jake Gyllenhaal(傑克葛倫霍)

   6236229-2540211.jpg  
  

  女主角:Michelle Monaghan(蜜雪兒莫娜漢)

6236229-2539958.jpg  

  女主角:Vera Farmiga(薇拉法蜜嘉)

6236229-2539957.jpg  

  CSI:邁阿密 雷恩‧沃夫(Jonathan Togo)

  Jonathan Togo-206279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捷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