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兩人之腳.jpg

  2010年07月15日,是弟弟生命裡一大躍進,少年轉大人的第一步,老實說,我是欣慰地,但提到特別的想法,或許就是少了點那熟悉聲音吧!

   想寫這篇文章許久了,一直以來,我跟弟弟根本就不是同款,無論是個性或是造型,以溫嵐的同手同腳佐文,讓我來話記憶。

  印象中,我從小就是個野孩子、男人婆之類的,幾乎我稀疏童年,好像無不跟男生玩的道理,跟誰熟稔,目前皆仍叫得出名字,但女性友人的小圈圈,我似乎永遠都踏不進,印象最深刻,卻於日後造成傷痕的記憶,或許為國小三、四年級,某兩位女性同學吧!年幼地我仍對於情啊愛地,懵懵懂懂,僅礙於跟林姓友人算好?竟被冠上某某某喜歡某某某的名詞,想想,那年的孩提,還真不是普通地幼稚啊!沒想到,這把戲,直到大學仍擺脫不了,但我早已能笑看嬉戲,這或許是我的宿命吧!

  印象中,我的弟弟,從小交友廣闊,為人海派,愛裝老大?無論同年級的男男女女,總是能很輕易與他熟識,當然,這般如此的他,又怎能不闖點風浪,例如帶同學一塊翹課打保齡球,因此從小到大,弟弟的每任導師,媽媽總能如數家珍,幾乎每任導師的口頭禪總愛來句「你不能像姐姐一樣聰明、模範」之類的芭啦芭拉,很掃興倒胃口,我弟弟幹麻要與我相同啊!

  過了些許年,彼此年紀都略為增長後,回頭看看彼此,差異性日益趨增,我變得越來越懶惰,人生皆以「懶」為開頭,懶得交朋友、懶得出門、懶得動,生活圈越漸縮小,由活潑開朗轉變為不善交際,目前的自己,僅活在亞利安星球中,打著生病的旗幟,我丟棄許多,該丟不該丟,一併拋棄。

  當年的那個弟弟,比我早出社會,僅因為他不喜歡讀書,卻又因當兵緣故,抑或其他,繼續回學校唸書,邊唸書邊工作,工作上,他算混得不錯,或許!至少比這位姐姐成功,也結識目前穩定交往的小虹姐姐,兩人總是利用假日之餘,踏遍全台各地,說真格,台灣還有哪兒你們沒去過嗎?有的,金門、馬祖。

  弟弟總說,工作裡,我無法待超過三人以上的公司,因為,我會被別人弄倒,之後選擇離職,他不同,公司裡,是他把別人弄倒,非別人弄倒他,每月明明彼此領媽媽薪水相同,但我總能利用短短幾個月時間,存到一筆款項,他卻經常挖東補西,他也愛說,因為常替姐姐擦屁股,逼得他早熟。

  姐姐至今仍不懂,我們的感情算好嗎?應該還過得去吧!至少弟弟向姐姐周轉時,姐姐仍能盡棉薄之力,當然,以上話語,僅為玩笑話,最後僅以溫嵐同手同腳獻給當兵中的你,一路……順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捷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