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※ 非經同意,嚴禁轉載 ※

  打從幼稚園與初戀男友,結束段純純之戀後,便嚴重發現到,我沒有人追,這對號稱『少男終結者』的我,如同晴天霹靂般被雷命中,但少女情懷總是詩,我可以說,小女子想談戀愛,不!是極度渴望。

  我渴望戀愛,如同喜愛童話故事中的女主角,首先幻想一場浪漫是邂逅,對方有著模特兒般身高、相貌、合宜談吐…...等,且毫不猶豫地朝我走來,紳士地問著我:「紫鴛小姐,我可以做妳男朋友嗎?」喔!美妙極了,彷彿灰姑娘遇上白馬王子。

 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,並未同幻想中美好,我只是可憐且不確定的暗戀國中同班同學。可憐的是,升上高中後,彼此分讀不同高中,只是偶爾慰問聯絡;不確定的是,暗戀他的心思,他是否明瞭?

  「阿瑋,我從國一就開始喜歡你了。」至今暗戀有四個年頭,我才鼓起勇氣,對他說明一切。

  「可是……我從以前就把妳當成好朋友耶!」他一臉無辜,好似做錯事的人─是我,席紫鴛。

  「沒有關係啦!我只是想告訴你,你聽過就把它忘了。」

  笨蛋阿瑋,沒有瞧見說這話時的我,心早不停淌血、聲音不斷顫抖、眼淚就快奪眶而出,你卻還說……

  「紫鴛,妳還OK吧!」

  不好,從頭到腳、從裡到外,沒一處很好,你是故意嘲諷我嗎?不,我席紫鴛,失去愛情,骨氣可仍健在。

  「沒的事,我看以後別聯絡了。」

  為什麼友情到最後都會變成,一對志同道合的好哥們兒,情人不成,連簡單友誼都會失去呢?我想不通, 更不願仔細的細想這答案,這是告白失敗後,所必須承擔的結局嗎?太殘忍了,所以我決定去找我男性友人中最好的他談談。

  話說我的男性友人─勇,是國中便認識的同學,但仍只是點頭之交,直到高中有幸同校,兩人又幸運同班,這才開啟友誼橋樑。

  「勇,你告訴我,他憑什麼不喜歡我?」告白後的難過、痛苦,我沒告訴任何人,一個人獨自舔傷。

  「……」

  愛情是沒有公式可循,1+1不一定等於2,所以勇他沒有回答我,如同美人魚在王子面前,想大喊自己愛他,卻不得其門而入。

  「勇,如果不跟他告白,是否一切就不會改變。」

  「不可能。」

  什麼不可能呢?是不選擇告白,一切維持現狀嗎?抑是當初要求他繼續跟我聯絡呢?但我相信當初的決定,是對的。

  「喂!我們去唱KTV吧!」

  「隨便。」

  「你就不能說句話,安慰安慰我啊!」我有些不開心,和勇聊天,感覺都是我在說話。

  「嗯……,那種男人,不要也罷!妳不和他交往,是對的抉擇。」

  一瞬間,勇的眼神閃過一絲慍怒,口氣卻仍是溫和謙遜,讓自己也懷疑是否近視?

  「對,去死吧!」如銅鈴般笑聲,在大喊後,憋不住地傾洩而出,彷彿那句叫喊,是四年苦刑的出獄感想,整臉掩不住的是舒坦之心。

  國父革命十次,才擁有民國這玩意,暗戀失敗,呿,席紫鴛又不屬那種失去愛情變活不下的人,何況且,我仍擁有勇啊!他是我見過最不懂『見色忘友』四字如 何寫的人,寂寞call他、難過找他、開心時興奮地與他分享,高中二年級的自己,對他的定義是『友達以上、戀人未滿』的好哥兒們。

  @@ @@ @@ @@ @@ @@ @@ @@ @@ @@ @@ @@ @@ @@ @@ @@

  「耶!我終於考上台北的XX大學了,這真是my lucky day,勇,你呢?」申請入學一放榜,見著自己進入大學日子不遠,卻未察覺,勇的臉色開始起化學變化。

  「沒有。」又是句簡短的話,卻道出勇內心的不甘與焦慮。

  「放心啦!我會陪你,直到你考上為止的。」

  誰知那年夏天,我失約了,因為爸爸為配合我的計劃,全家搬離高雄,所以畢業隔天就得離開他。

  所以畢業當天,我猛捉勇拍相片,希冀能留下最後回憶。

  「那男人聽說考上北縣大學,呵!我們還是死對頭,勇,你要加油喔!」

  「嗯……」

  這次勇的語氣,變得很煩躁,過沒會,便被其他人拉去拍照,但那時的我不曾想到,這次拍照竟是我與勇最後一次談話。

  大學放榜,勇竟然沒考上,於是又進了補習班重讀一年,終於在第二次考上,進入我們學校,但這次,我們身分竟是學姊和學弟。

  「紫鴛,今年社工系的聖誕派對,妳要參加嗎?」問我話的人,是大一認識的同班好友─雨筝。

  「可能會吧!阿瑋說他也要參加。」

  其實不只是這原因,因為我聽說勇是我們學校社工系的新生,我想和他敘敘舊,並追問他為什麼一年多都不與我連絡。

  「席大小姐,妳們有姦情喔!」雨筝一臉詭譎,擺明玷汙我純潔清白。

  「欠砍喔!明知道我們只是舊識。」

  當年我並不知情阿瑋考上與我相同學校,所以一次校園相遇,倆人著時嚇了一跳,促膝長談後,我保持善意的告訴他,我已經想通,不怨什麼,也沒談戀愛的打算,不久後,他下課便會接我去看場電影,彼此漸恢復好友狀態。

  「不鬧妳了,這有張寄給妳的聖誕卡。」

  我有些好奇的拆開信封,畢竟現在都用e-mail通訊,印入眼簾的卻是熟悉字體。


    笨笨鴛:
  還有沒有想我啊!不和妳通話,只是因為課業繁重,但告訴妳個令妳吃驚的好消息,我交女朋友了。對方是誰、我們的相識過程抱歉不能告訴妳,那是我和她的secret。妳呢?還在等誰?
  TO~         聖誕快樂
               友 勇

  坦白說我不懂自己在等待什麼,是愛情嗎?那我猜測自己前世一定沒燒好香,因為老天竟開了我一個讓人措手不及的玩笑,就在今年聖誕節……

  電話突然響起,驚醒發呆的我,那頭雨筝說的零零亂亂,但我卻清晰聽見,「妳知道嗎?剛校園發生命案耶!有個瘋子跑進校園拿刀傷人,聽說是社工系一年級的學弟制止,但卻反被刀直刺心臟,那個人聽說叫什麼勇來著。」

  淚,彷似關不緊的水龍頭,化為珍珠滴入心坎,原來……,早在五年前和阿瑋告白失敗後,因為勇不斷陪伴支持,我和他的關係,在大二聖誕夜,『超越友情,昇華愛情』。

  Ps:祝天下人,都能順利找著自己幸福的愛。



                 月思雅 pen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捷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