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非經同意,嚴禁轉載 ※

  「妳是我的女朋友。」「我想,我們還是不適合。」
  
  短短兩句戀愛的初與末,竟只有短短兩個月,連戀人保鮮期都不到,他就提出了分手,快的讓她措手不及。
  
  「難道我的努力,你都看不到嗎?」她淒厲地控訴,只可惜,她不確定他看的到嗎?
  
  我看到了。透過螢幕訊息傳遞,他似乎能看見,淚流滿面的女孩。
  
  「你仍舊不願跟我說話嗎?」她不死心地嘗試,用著擦拭淚珠的手,緩緩敲打。
  
  抱歉,不再回覆妳,是我最後疼妳的方法。男人於心底的激盪,女孩看不著。
  
  ※       ※        ※        ※     
  
  炎炎夏日,在女孩等待升大學的日子,她邂逅了一個男人。起初就因為好奇,滿腹期待地打開成人聊天室,卻發現網路上的男人都想追求性愛,這讓單純的自己大開眼界,但他不同,他不似那群饑渴野狼,聽著自己只想聊興趣時,皆紛紛閃人,只無厘頭地說句「妳看過傲慢與偏見嗎?」
  
  當時的她,徹底傻眼,那本小說可說是她的床頭書,每天必翻幾頁,看看班納特家族與達西、平克萊,才能入睡的安眠藥。
  
  「嗯!」
  
  「喜歡誰?」男子再度丟了個訊息,後面更附上一個微笑。
  
  「班納特先生。」
  
  「很特別,妳不是麗姬的支持者。」男子有些訝異,畢竟班納特先生也是自己喜愛的一個角色。
  
  「誰規定我不能喜歡配角呢?」她給了他一個笑臉,有點俏皮有些搞怪。
  
  就這麼一本傲慢與偏見,讓她與他交流了兩小時,仍顯意猶未盡,但桌上時鐘不斷提醒著她,夜已深。
  
  「很開心認識你,我叫葉子。」她打了個喝欠,身體終於對她提出控訴。
  
  「我叫單子,也很榮幸結識妳。」
  
  「下次我們再聊吧!」
  
  「好。」
  
  收到他的YES,她樂翻了,準備先找周公下棋,明天繼續這份未完情份。
  
  單子看到葉子下線後,隨意瀏覽聊天室名單,心底卻仍有股激盪,他有許久沒有感受到這份躍動,他想繼續認識她,一個有趣的女孩。
  
  ※       ※        ※        ※    
  
  「妳是我的女朋友。」他-單子,霸氣地對著心儀的女孩,做出宣示所有權。
  
  「呵呵,你知道嗎?我朋友璇子找我去打工耶!」她-葉子,左閃右躲的回答,給予人撲溯迷離、曖昧不清的感覺。
  
  「去嘗試吧!畢竟妳懂我也要上班。」他觸摸不到他心愛寶貝葉子,只能用電話溝通,但即便面對面都有可能欺騙,他不過隱藏那份霸佔心情。
  
  「喔……那你上班要努力喔!」她戀戀不捨地說。他與她,不只距離相距幾百公里,年齡更是相差九歲,但其實她底心,早默許單子進駐,就在那傲慢與偏見夜晚。
  
  他是懂得,葉子的小話語、小舉動,那是份想橫跨年齡的努力,卻又混雜女孩天真浪漫。
  
  「單子,你知道嗎?最近璇子的朋友老找我聊天,害我對璇子超不好意思。」葉子扯著電話線,有些抒發情緒地抱怨。
  
  「嗯!那妳拉璇子參與話題,就不會尷尬。」單子冷靜地回覆,心思卻飄遠至童年不堪回憶。
  
  當年父母離婚,卻把自己當球踢,他記得很清楚,媽媽說了那句:「這小雜種,也不知是你身邊哪個女人生的,反正我絕對不會替你養。」語畢,便收拾了點行囊,離開了自己的生命,爸爸也因此將他丟給鄉下奶奶,每月看見的,只有生活費。
  
  「那個男生好奇怪,一直問我私事,更過分的是,他竟然還問我有沒有男朋友。」
  
  「妳怎麼回答?」
  
  「當然什麼都不跟他說,只跟他說,我有你啦!」葉子有些氣呼呼地,這份感覺,他感受到了,內心形成一種恐懼,漩渦越來越大……
  
  「他的反應呢?」
  
  此時此刻,他每一的問答,都似走鋼索的小丑,步步艱辛,卻又不得不行。
  
  「說到這我更氣,他竟然說……」一陣吞吐,讓單子明瞭,事情已不單純,或許他該有所反應。
  
  「乖,我懂妳意思。」他的話語,頓時讓葉子感受到單子的體貼,心窩剎那暖了起來。
  
  「你要相信,我是愛你的。」葉子給予單子一句堅定的勇氣,也堅定自己,卻堅定不了一種正在改變的情況。
  
  一星期後-
  
  他很快樂,卻又憂愁。他喜歡愛著她,聽她聊生活事,但到了最後,總是他充滿擔心叮嚀話語,他不願這樣,但生活瑣事累積,逼得他不斷回憶,被過往追逐的痛苦,使他憂愁。
  
  她非常快樂,卻也極度不開心。她喜歡他每天只為她,放下手邊事務,只專注分享彼此,但到了最後,他總用她無法抵擋的口吻,霸氣地關心她,她不願這樣,但生活瑣事累積,逼得她快速成長,接受這段差距懸殊的戀情,使她極度不開心。
  
  「我想,我們還是不適合。」他思慮許久,在聊天視窗鍵入那無情的判決。
  
  「難道我的努力,你都看不見。」她淒厲地控訴,這些日子以來,為了配合他的生活、思考,她放棄兩小無猜的童稚,奔往所謂成人愛情,沒有甜言蜜語、沒有風花雪月。
  
  「你仍舊不願跟我說話嗎?」間隔了五分鐘,她用淚珠化作文字,一分等待恍若一年煎熬。
  
  最終,她哭累了,她就似伊麗莎白被威卡欺騙了感情,如果這是他要的結局,她會成全。但未來的日子裡,網路上不會再有葉子這人的存在,留下的,只是殘存的聊天紀錄,一份對愛迷惘成長的對話,表示這份愛的存在……
  
  

  Ps:願天下所有人,對自己的愛不迷惘。



                    月思雅 pen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捷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