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※ 非經同意,嚴禁轉載 ※

  「我們分手吧!」夏日午後寧靜的咖啡廳內,同時出現兩桌情侶,提出訣別,相異的是,廳內靠窗是位女子提出,角落則是位男子發出聲響。

  「你從來就沒有愛過我。」詭譎的是,這兩桌又同時發出共鳴,更巧妙是,提出訣別的一方,似乎並不難過,更不可思議的是另外兩位臉部也毫無表情。

  「我無法再忍受妳從我身上尋找他的影子。」誇張的是,兩位被提出訣別的男女,突然開口道:「我沒有那個意思。」

  此刻,坐窗口的女子將手中的飲料,潑向對坐男子,冷冷說了句「但你從沒正眼瞧過我。」便隨手拿起皮包,早先退場。

  然而男子卻沉浸在自我的沉思裡,眼神迷濛,目光內,似乎有位俏齡女子在此追逐跑跳。

  「妳還忘不了他,是嗎?」角落內的男子,沉沉問了一句,爾後目光不捨地將視線抽離女子,緩緩離去。

  正當男子離去之後,兩位被訣別的男女仍靜坐在椅子上,館內突然卻放了首經典老歌『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,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,要不是有情人,將我們來分離……』,世界持續走著。

  「老闆算帳。」剎那間,今日咖啡廳同被離別的男女對上了眼,「是你」,兩人臉上都掛滿著驚訝與錯愕。

  「不好意思,先生你的總共兩百四十元。」男子從皮夾抽了張千元紙鈔說了「連這位小姐的一起算。」

  「好久不見了,小溫。」男子的聲音顯得有些顫抖激動。

  「說來也有七年吧!」女子刻意撇過身去,語氣似悲傷,似激動。

  「我送妳一程。」

  女子沉默許久,這才吐了一句話。

  「這是不是嘲諷我的最新方法。」

  「不,讓我們好好聊聊。」男子緊抓住女子離去身影。

  「請原諒我當年的錯誤。」男子滿臉歉意地望著女子。

  「哈哈哈,你看,這就是你當年的錯誤。」女子猛然掀起覆蓋在衣袖下的一道傷疤,冷冷地不斷笑著。

  男子傻愣住了,一道傷疤,莫非在他離去的時候,曾發生什麼事情嗎?

  「小溫,這是怎麼了。」

  「提醒我永遠不要談師生戀,不要找比我大十歲的男人。」

  「當時是我太懦弱了,對不起,可是我……」

  他從來都沒想到,原來當年的舉動,不僅另自己懊悔,更使小溫變成如今的偏激,他錯了,他真的大錯特錯了。

  「我了解,你從未愛過我,一切只是我自作多情。」

  小溫用雙手緊把耳朵蓋起來,她不願再受第二次傷害了,不願再跌落屬於他編織的溫柔鄉。

  「不是這樣的,我怕,我無法保護我愛的女人。」

  剎那間,小溫愣在原地,兩頰滑滿淚珠,口中不斷喃喃自語著。

  「胡,我該相信嗎?這是不是另一個謊言。」

  「我愛妳,別再離開我了。」他緊擁住小溫,這瞬間,他才真正確定,他對她從未變心,一切都是師生戀的枷鎖綁住他們。

  「太好了,胡,太好了……」


  Ps:願天下人,都能為自己的愛堅持到底。


                  月思雅 pe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捷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